半颗橙子

你真的懂唯一

【妹叔】掉落玫瑰㈠


囚禁if线,主要是后续


虐辛身心


缓更,非常缓


正文如下

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黎朔确实没有再听到过赵锦辛的任何消息,他回了美国,而身边的朋友也都默契的没有提过赵锦辛的名字,赵锦辛连同恩南集团,都一起在黎朔的世界里消失了,赵锦辛也真正做到放了黎朔自由。




  黎朔在离开赵锦辛后,事业蒸蒸日上,可唯独在感情上没有丝毫进展。黎朔有时候会看着盒子里的戒指发呆,随后自嘲的笑了笑,黎朔啊黎朔,因为一个赵锦辛你就不敢再爱别人了吗?亏你长了他那么多岁。




  再一次听到恩南的消息,是在宋氏举办的酒会上。




  “你们听说了吗?恩南集团的董事长身体出了事,那个少董这几天简直是焦头烂额”

  “不过我觉得那个少董完全担不起这个担子,他不是要回国了吗?”

  “那我们不得趁机分一份羹?”

  “你这不是趁火打劫!”

  “你这话说的不好听啊,我们这明明是雪中送炭,小赵总巴不得呢”





  黎朔下意识的攥紧了拳头,他无法继续忍受旁人如此诋毁赵锦辛。即使他真的很混蛋。



  他拿出手机搜索恩南集团,首先看到的就是新闻发布会上的赵锦辛。他穿的一身黑色西装,整个人都非常瘦削,脸色近乎病态的发白,平时红润的嘴唇此时也苍白了起来。更让黎朔揪心的,是赵锦辛那宛如一潭死水的双眼,曾经让黎朔心动的桃花眼,已经丧失了原有的光芒。



  黎朔不知为何痛心不已,纵然他恨赵锦辛入骨,但同时他也不可能找出第二个这么爱的人了。他只是不想看到赵锦辛,但他更希望赵锦辛能过得好。




  他问了问程盛

  “不是吧黎朔,他都那样对你了,你还关心他干什么,他死了都算是报应”


  “程盛!不管怎么说,他也是我的一个弟弟,我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”


  “放屁,你这不就是余情未了”程盛简直恨铁不成钢。“我千瞒万瞒,没想到还是让你知道了,我就知道你肯定要心软。”


  “我没有,我只是问一下”


  程盛对黎朔这种死鸭子嘴硬的态度非常无语“不过,赵家的情况真的很不好。”


  黎朔呼吸一滞,手指微微有些颤抖“怎么了?”



  “赵伯父为了处理赵锦辛留下的烂摊子,后来身体一直不好,这段时间更是病来如山倒,直接陷入了昏迷。那么诺大一个恩南集团,所有的担子都落到了赵锦辛的身上。董事会对他加压,外界对他不信任。毕竟赵锦辛现在也就才是24岁,没有任何人觉得赵锦辛能担起恩南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程盛顿了顿“外界对恩南虎视眈眈,但赵锦辛又怎么可能将恩南拱手送人,他这几天一直在应酬,听说上周还胃出血进了医院。”




  黎朔久久没有反应



  “不过要我说黎朔,你关心关心得了,赵锦辛落到现在这个下场全是他自己作孽,和你没有任何关系,你完全没必要因此自责。对了,我前不久给你说的那个小杨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

  黎朔清了清嗓子,杨阳是程盛送到自己身边的小男孩,性格阳光,黎朔也还蛮喜欢这类的,所以没有完全拒绝,再说他更想证明自己没了赵锦辛照样可以活的肆意。




  “还行吧,程盛,听说赵锦辛要回国了?”

  程盛无语“你那么关心他干什么!黎朔,你是真的好了伤疤忘了疼啊,赵锦辛囚禁你的事情你是真的忘了?!”

  “是,他是要回国了,总部那边给的压力太大,他必须回京城来处理分部的事物。”




  “不过黎朔,你不会打算帮他吧?”


  黎朔回过神来,“没有,我只是问一下,你放心,我觉得小杨挺好的。”

  程盛那边似乎放下心了




  黎朔挂了电话后,一个人走在窗边,他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,但有一点很明确,他心疼赵锦辛了。



  黎朔自嘲的笑了笑,可是黎朔,你难道还会重蹈覆辙吗?

 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。



  

  再次见到赵锦辛,是黎朔没有预料到的。



  原家举办的宴会,黎朔也实在推脱不得,只得前来。



  “黎大哥”黎朔看着面前的男孩,杨阳其实年纪也不算小,甚至比赵锦辛还大了那么一岁,但他生的白净,长的无害,此时在黎朔面前更是羞红了脸,反而显得就像是大学生一样。杨阳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黎朔,小声说“黎大哥……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面啊?”




  黎朔有些失笑,但杨阳眼里的热忱却让他心一软,眼里的光让他不由得想起一个人。



  “那不如你和我走吧,我正好要去参加一个晚宴”


  杨阳眼底闪过一丝喜色,“真的吗?”但他随即又有些低落的看着自己的衣服“但我不会让您丢脸吗?”



  “不会的,走吧。”黎朔转过身上了车,也没有看到杨阳眼里闪过的得意。



  杨阳挽着黎朔的胳膊进了宴场,看上去很是亲昵。




  他们先是碰到了顾青裴,黎朔冲他举杯示意,看着原炀和顾青裴的身影,黎朔有些恍惚。几曾何时,他也幻想过这样的场景,顾青裴和原炀的年龄也差了很大,和他和赵锦辛很相似,但是……黎朔垂眸,黎朔,你真的越活越糊涂了,那可是个混蛋。



  

  宴会大厅的门再次打开,赵锦辛走了进来。他穿了一身黑色西装,但显然不太合适,反而衬的他更加羸弱,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,黎朔清楚的感受到了心里的疼。




  赵锦辛显然看到了黎朔,他一怔,随即目光投向了杨阳与黎朔紧挽的手背,拳头微微握紧了一些,但下一秒就恢复如初。



  他拍了拍西服上的灰尘,走了进去。先是和原炀他们打了招呼,接着又想认识的老总们打了招呼,整个过程礼貌熟捻,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。



  只是这笑容在黎朔眼里确是格外勉强,他感受着自己心里的抽痛。




  赵锦辛朝着黎朔走了过去,依然是那官方而又客套的笑容,和黎朔简单的碰了一下杯,又和杨阳碰了杯。




  “黎大哥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黎朔身体微微一颤,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冷却了,赵锦辛的一声黎大哥,直接打破了他的所有防线,或者说,黎朔在赵锦辛出现的那一刻就失去了所有原则。




  赵锦辛似乎没有察觉到黎朔的异样“黎大哥,好久不见,这位是?”赵锦辛意有所指的看着杨阳,声音微微有点颤抖。



  他有点后悔问这个问题了,他害怕听到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人”



  来了,赵锦辛恨不得自己现在是个聋子,这样就可以逃避那个不愿意接受的答案。



  黎朔看着赵锦辛更加勉强的笑容,没由来得获得了几丝快感。



  赵锦辛有点站不稳,他想逃离这里

       “那祝黎大哥幸福。”



  “谢谢赵总的祝福,我们自然会幸福都。”黎朔把杨阳搂进怀里,杨阳此时也察觉到了气氛的异样,乖巧的没有说话。



  赵锦辛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  



  他走进卫生间,用力捅了一下自己的胃,传来的刺痛让他身形一晃,他等眼前的黑雾散去,拿出一板止痛药面无表情的吃了下去。





  赵锦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脸色白的像鬼一下,无法撑起的西装,惨淡的笑了笑“可不就是鬼,孤魂野鬼”



  他拿凉水冲了一下脸,等胃部的疼痛减弱后转身走了出去,他还要守住恩南,他不能死,起码现在不能。


tbc.


彩蛋是囚禁小片段


虐辛使我快乐

结局有be和he两版

评论(164)

热度(1258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