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颗橙子

你真的懂唯一

【妹叔】关于生病这件小事


ooc归我

就是两个人互相心疼的普通爱情故事


或许是最近的早晚温差大,也可能是公司的事务太多,让原本身体不错的黎朔也中了招。



那天,黎朔和赵锦辛正在开会。黎朔坐在座位上,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,皱着眉忍不住咳嗽了几声。"黎叔叔,你身体不舒服吗"赵锦辛立刻担忧的看着他。黎朔回给他一个宽慰的微笑"没事,可能是最近没睡好"



会议结束后,他站起来想做个总结,不料一股眩晕让他眼前一黑,毫无意识的向后倒去。"黎朔!"赵锦辛瞬间冲上去把他搂在怀里。


"黎朔,黎朔你怎么了"赵锦辛急切的拍了拍他的脸。黎朔勉强睁开眼,看着赵锦辛急的快哭了的脸,还笑着安慰他"锦辛我没事""你没事个屁"赵锦辛眼圈都红了几圈"现在就去医院"



他把黎朔扶起来,立刻感受到了他身体上不同寻常的温度,脸色瞬间又冷了好几个度


"黎朔,你知不知道你发烧了""嗯…"黎朔脑子仿佛糊住了,反应非常迟缓但他还是清楚的意识到,赵锦辛生气了。



在他们去医院的路上,赵锦辛一言不发,一直看着车窗外,脸色冷的吓人。黎朔看着这样的他,靠在他肩膀上"锦辛,别生气了,我以后肯定不会了"



黎朔很少示弱,想到这点,赵锦辛的脸色稍有松动。但黎朔不重视身体这件事情真的让他非常恼怒。



"锦辛,我头疼"



赵锦辛瞬间绷不住了,他急切的摸了摸黎朔的头,"怎么还这么烧啊"他用手按着黎朔的太阳穴"黎叔叔,这样有没有舒服些"黎朔本就昏昏沉沉的,被他这样按着,很快陷入了睡眠。



赵锦辛看着黎朔的睡颜和眼下的乌青,只觉得心疼的要死。他似是叹息的呢喃到"黎叔叔,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啊"



到了医院后,医生给黎朔吊了盐水,嘱咐了几句"黎先生只是受了风寒加上作息不规律才会突然晕倒,以后不要过于劳累就没什么事了,赵先生不用担心"说完就离开了。



病房里只剩下了黎朔和赵锦辛。他沉默的看着黎朔,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看着还在昏睡的黎朔,他决定回家给他熬些粥喝。赵锦辛的厨艺不错,平时熬粥这些事情都是信手捏来,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总是心不在焉的。在倒水的时候手一抖,刚烧开的开水滴到了他的手背上。在他洁白如玉的手背上瞬间留下了骇人的红印。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疼一般,随意地用凉水冲洗了一下,拿着粥就连忙赶回的医院。



黎朔还没有醒,这样也好,让他好好的休息一下。赵锦辛把用保温桶装着的粥放到床头柜上,摩挲着手上的伤疤,说"黎朔,你比我大11岁,很多时候在你的眼里我可能都只是一个小孩子,而今天我看到你昏倒的时候,我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"他想到那个场景,仍然觉得后怕"我不敢想象,如果没有你的生活会这么样,黎朔我根本就离不开你了,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"


……



"好,我答应你"



病床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。赵锦辛惊喜的抬起头,正对上黎朔心疼的眸子。


他瞬间有些鼻酸"黎叔叔,你醒了!""再不醒我们小锦辛都要哭了"黎朔打趣到。


不过很快他就正色道"锦辛,黎叔叔很抱歉今天吓到你了,以后黎叔叔一定更注意身体,放心,黎叔叔会和你一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过一辈子"赵锦辛眼眶都湿润了,他觉得一定是婚后黎朔给惯的,他以前才不会这么矫情


"我相信黎叔叔!黎叔叔快来喝我给你特意熬的粥!"黎朔眼里的宠溺都快溢出来了"好~让我尝尝我们锦辛的手艺"



赵锦辛小心翼翼地舀出一勺粥,放在嘴巴吹了吹觉得温度不烫了才递到黎朔嘴边。黎朔是个独立的人,在过去的30年多里,他几乎从来没有依靠过别人,但现在他不介意接受赵锦辛的照顾。他顺从的张开嘴,一口一口的喝着粥,眉眼里都是温柔。



但终归在生病,黎朔的胃口也不是很好,大概喝了半碗粥就实在喝不下了。左右就是不想让黎朔的胃难受,所以也没有逼他。赵锦辛站起来利落的收拾着碗筷。黎朔却突然看到了他手上的红痕,着急的把他的手拉过来。这一看,瞬间心疼的不得了。



赵锦辛的手本来就很白,所以这块儿烧伤看起来就非常瘆人。


"哎呀没事黎叔叔,就是不小心烧到了罢了。"黎朔看着他手上的伤,心疼的吹了几口气"疼不疼啊?""不疼,一点感觉都没有,黎叔叔不说我都不知道了呢"


"你让我爱惜身体,你自己也一样。锦辛,我也很心疼"赵锦辛看着这样柔情的黎朔,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。


"黎叔叔,我好爱你啊"赵锦辛吻了他的脸颊



"我也爱你"


end.


呜呜呜最近入了188的坑第一本就看的黎叔叔和甜辛的!



评论(7)

热度(1474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