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颗橙子

你真的懂唯一

【妹叔】流血(上)




人物归水大

ooc归我

是生病的辛辛和流血的辛辛

下文指路 

 

这是黎朔出差的第五天,赵锦辛百般无聊的看着日历,没有黎朔的日子格外的单调,赵锦辛长叹一口气,掰着手指头数着还有几天黎朔能回来。

 



还有两天。赵锦辛有点沮丧,怎么还有两天啊!锦辛无奈。

 



不过恩南的事务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时间惆怅,一个电话把他拉到了公司。赵锦辛在工作时总是非常认真的,平时多情的桃花眼此时也变得凌厉起来,他紧抿着嘴唇,修长的手指随意的转动着桌上的圆珠笔,听完员工的汇报后简短而又犀利的点评了几句。会议结束后,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。

 




赵锦辛有些烦躁的点了外卖,但可能因为天气原因,送过来时味道已经不怎么新鲜了,赵锦辛随意的吃了几口就皱着眉头把外卖扔掉了,唔,想吃黎叔叔做的饭……赵锦辛有点委屈

 




这一次工作结束已经是深夜,写字楼里的员工已经寥寥无几,赵锦辛一边和黎朔聊天一边下楼。“黎叔叔在干嘛啊?今天有没有想你的甜辛大宝贝!”

 




远隔万里的黎朔这时候正在参加合作对象的生日宴。他身着黑色西装,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曲线。他右手拿着香槟,无名指上的戒指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黎朔脸上带着公式化的笑容,客气而又疏离和周围的人打招呼。然而当他看到赵锦辛的消息时,露出的笑容和刚才截然不同,此时的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幸福的光芒,连眼尾都沾染了丝丝笑意




“有~现在在参加晚宴”

“黎叔叔什么时候回来啊😢我好想你”赵锦辛发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包

“明天的飞机,我也想你,乖”

“那黎叔叔回来要给我补偿”

黎朔无奈的笑了,这小淫魔!

“好~”

 

 

 

 

赵锦辛一个人回到家里,看着空荡荡的屋子,没了吃饭的想法。他随意的洗了个澡后就又坐在了办公桌前,咬着牙继续看下去。

 



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赵锦辛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躺在了床上,今天又没有黎叔叔讲故事了,赵锦辛在心里想,不过很快他就睡着了。

 


一阵风吹起了卧室的窗帘,借着床头灯可以看到这个人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,好像很痛苦的样子。赵锦辛睁开了眼睛,喉咙处传来火烧般的灼热痛感,他感觉自己浑身都在发热。赵锦辛喝了几口水,去家里的药箱里随意吃了几片退烧药后又昏昏沉沉的回到了床上。

 



第二天赵锦辛起来后感觉自己的温度应该降下来了,太阳穴传来一阵阵疼痛,他揉了揉太阳穴,静静的靠在床头,等到没有那么疼后才晕晕乎乎的去了浴室。他用冷水洗了脸后意识才逐渐回笼。赵锦辛定了定神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脸色苍白,眼下是藏不住的乌青,眼底还遍布着红血丝,看上去状态很不好。这时,手机响了。

 


“锦辛早啊”黎朔温柔的嗓音顺着手机传来过来,比平时更多了些磁性。赵锦辛清清嗓子,尽量用平时的语气说“早啊,my sweet lamb.”



黎朔似乎心情很好“锦辛,有个好消息想不想听?”赵锦辛努力压下自己的咳嗽声,“黎叔叔别卖关子了,快说吧~”“这次合作商比我们预想的要爽快,大概今天我们就能回去了”赵锦辛心里一咯噔“那太好了!”挂了电话后,赵锦辛看着自己的脸色,没由来的心虚。

 



赵锦辛吃了两片消炎药,调整好状态后走进厨房,开始给黎朔准备晚饭。黎朔更喜欢江浙地区的菜系,口味较为清淡。赵锦辛是一个天赋很高的人,他也乐于给爱人准备佳肴,他很认真的从网上找了教程。

 

 

他耐心的将虾剥去虾壳挑出虾线,这简单却很麻烦的事情,他却没有一点不耐烦。然后将虾仁盛入碗中,加入少许黄酒和蛋清搅拌,接着龙井茶用70-80度水泡开约1分钟,滤出少许茶汁,厨房里弥漫着阵阵茶香,待锅置火上待油温7成热时,下虾仁滑散,迅速出锅,锅内还有些底油,赵锦辛倒入虾仁,立即将茶叶连汁倒入。倒入黄酒、少许盐,翻炒数次后盛出装盘。他尝了一下,觉得味道还可以,在之前他从来没有为别人做菜的时候,但现在他却愿意全心全意的投入只为可以给爱人做一道爱吃的菜。

 

 

他又做了一些其他黎朔喜欢的菜,等到忙完时天已经快黑了。赵锦辛躺在沙发里,等着黎朔回来。他的额头冒出了细密密的汗,身上有些发冷。

 

 

门口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,赵锦辛咬咬牙,喝了几口热水,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。用平时的样子高兴的冲到门口“黎叔叔!”

 

黎朔一开门就被赵锦辛抱了个满怀,他抱紧了怀里的人“锦辛,我好想你”“我也好想你”赵锦辛将头埋在黎朔的怀里,闷闷的说。

 

“好了,你先松开我”

“不嘛”

“乖,我把衣服换了”

 

赵锦辛不高兴的松开,脸上满是委屈,看的黎朔喜欢的要紧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。

 

然而,赵锦辛身上不同寻常的温度让黎朔皱起了眉头,赵锦辛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想要躲开,但黎朔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他摸了摸赵锦辛的额头,果然很热。

 

“锦辛,你生病了”黎朔又心疼又生气,气赵锦辛生病了不和自己说,也气自己在赵锦辛生病时却没有在他身边。复杂的情绪将他的心填的满当当的,出口的话也带了几分严肃。

 

赵锦辛有点心虚“我已经吃了退烧药了”黎朔对他的答案显然不满意“怎么不和我说啊”“我怕打扰到你工作,再说我多大的人了生个病还需要人照顾吗”

 

黎朔看着眼前的青年,他脸上浮着几丝红晕,无法遮掩黑眼圈更是刺痛了他的心“锦辛,我会心疼的”黎朔眼里是满满的爱意,赵锦辛突然就没由来得有些委屈。

 

 

他正想向黎朔倾诉这几天的委屈,黎朔的电话铃声将他的话堵了回去。黎朔接起了电话,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“好,我现在就过去”他有些抱歉的看着赵锦辛“锦辛,事务所出了一些事我现在得立刻过去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”

“不行,你现在还在发烧,万一更严重了怎么办”黎朔坚决的拒绝了赵锦辛的请求后快步离开了。

 



赵锦辛有些失望的看着桌上的美食,还是决定悄悄的跟上黎朔。他戴上口罩,穿了件黑色风衣,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。

 

 

黎朔开着车到了事务所楼下,这次的案件因为一个实习生的失误让对方很不满,现在显然是来闹事来了。黎朔揉了揉眉心,走下车去决定先和对方交涉。

 

“这位先生,这次的事是我们事务所的失误,我们可以全额赔偿你的损失”黎朔不卑不亢的和对方说。

但对方显然油盐不进“你谁啊你!”

“我是这家事务所的老板黎朔”

“就是你啊!我们兄弟信任你来找你办事,结果呢?我们一个兄弟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,我告诉你这件事没完!”



黎朔再次皱起了眉头,所谓的在医院躺着无非就是喝醉了之后把胳膊摔折了,面前的这群人显然就是来想讹他一大笔“那你想怎么解决呢?”黎朔强压下自己的不满问。

“一个数”对方伸出了一个手指头

“十万?”

“一百万”

“你们他妈要点脸吧,这不是狮子大开口吗?”事务所的一个年轻人有些激动的骂道。



对面的人吐了一口痰“我呸,不给钱,我们就不走了。”

黎朔气结,让助理给警察打电话。对面的人显然注意到了这个举动,一把抢过助理的手机摔到地上,还甩了助理一个巴掌“他妈的给老子老实点”

助理是一个新来的女孩,这一下直接被打懵了。


黎朔的脸色彻底冷了下来“保安呢?”

事务所的几个保安冲上去和那些人扭打在了一起,那些地痞流氓本就擅长打群架,更何况他们人多,保安很快占了下风。其中一个人拿起了木棒向黎朔冲来,黎朔伸手接住了木棒,用力一拉,对方一个踉跄,他趁机一脚将对方踹倒在了地上。



这一下显然激怒了领头的那个“阿虎,你没事吧!兄弟们给我上!”那些小混混把目标放在了黎朔的身上,即使黎朔身手不差但终究寡不敌众。

 

一根木棒敲在了黎朔的背上,他痛哼一声,对方的拳头冲他面门而来,黎朔闭上了眼睛。

 

预想的疼痛并没有发生,黎朔睁开眼,赵锦辛站在他的面前,死死的钳制住那人,他的眼里是冷峻的杀意“我看你是找死”赵锦辛用力的将对方的胳膊向后一掰,那人惨叫一声,被赵锦辛一脚踹翻在地上。

 

“锦辛,你怎么来了”黎朔担忧的看着赵锦辛“你还在生病啊”。赵锦辛冲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,和刚才的样子截然不同“我来保护你”

 

黎朔有些失笑,他已经三十多岁了,这么些年来只有他保护别人,从来没有人说过要保护他。

 

赵锦辛此时的状态并不好,额头还冒着

冷汗,脸色也很苍白,在黑色的风衣的称托下更加脆弱。黎朔心疼极了

 


“黎叔叔受伤了吗?”赵锦辛关切的问道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他俩你侬我侬的样子让对方有些恼羞成怒“你他妈……”

赵锦辛一脚将那领头的人踹飞,眼里也没了刚才的笑意



“你想死吗”赵锦辛一字一句的说出这句话,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。他随即撂倒了冲上来的几个小混混,地上的人全都四仰八叉痛苦的哼唧着。他走到刚才用棍子打黎朔的人的面前,笑了起来,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,反而满是冷意。他用脚踩在了他的胳膊上,用力的撵了几下,听着对方痛苦的叫声他的眉头才略微舒展了一点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 敢碰我的人。”

 

这样的赵锦辛黎朔很少看到,他的心情有些复杂,上一次见到这样的他还是老刁在体育馆门口,或许是平时的赵锦辛在自己面前总是百依百顺没有杀伤力的,让他以为赵锦辛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。实际上,赵锦辛是一头狮子,冷酷无情,这样的反差让他竟然有些兴奋。

 

黎朔没有忘记赵锦辛还在发烧,他十分愧疚的走到赵锦辛身边,摸了摸他的额头,还是很热。“锦辛,我们去看医生吧,这里交给助理就好了。”

 

“都听黎叔叔的”赵锦辛又变回了原来那样,软软的向黎朔撒娇,如果不是地上还躺着一堆人,黎朔都以为刚才的锦辛是幻觉。

 

黎朔一心只有眼前的人,忽视了来自地下的一道凶狠的光。那领头的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被人羞辱过,他愤恨的盯着黎朔的背影,眼里是滔滔怒火。他从兜子里掏出了一把折叠刀,站起身来向黎朔刺去。

 

赵锦辛的反应比他还快,一把将黎朔拉在身后,去踹那人的手腕……

 

赵锦辛低声骂了一句,捂住自己的胳膊,那人被他踹翻在了地上,似乎是昏了过去。但他的右胳膊还是被划了一道子,此时正潺潺的冒着血。

 


一直想搞流血辛辛今天终于下手了,写了一半才发现这个梗和原文好像😄最近天气温差大我就感冒了唉😔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!!


希望可以多多评论!谢谢你的喜欢~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3008)

  1.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